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分区赛(预选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58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预选赛)在各赛区举行。我校三支参赛学生团队分别赴南昌、合肥、徐州参加中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预选赛)。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专业团队和中医学专业团队分别获华东分区赛(预选赛)团体特等奖和团体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团队获华东分区赛团体三等奖。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团队参赛师生

49日至11日,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46所高校的18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卞颍珍、戴世鹏、季润、王欣雨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以优异表现获得华东分区赛团体三等奖。该4名同学是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招收的首批学生,本次比赛也是我校首次派出团队参加临床医学专业赛道的比赛。

中医学专业团队参赛师生

49日至10日,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医药院校的5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院校数及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陈雨萱、衡琪琪、夏杨静怡、叶玲钗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和一项单项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护理学专业团队参赛师生

416日至18日,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本次大赛首次设置护理学专业赛道,来自华东六省一市62所本科院校的200余名护理学子齐聚徐州。我校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彭文雯、朱婧怡、李洵、曹祥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以优异成绩斩获大赛团体特等奖,并获得单项奖三项,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全国性学生竞赛项目,得到了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已成为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平台。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由教务处统筹,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及附属南京医院、护理学院具体实施。大赛总决赛将于5月中旬在天津举行,有关单位和参赛选手将再接再厉,争取在总决赛赛场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