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再出发研讨会

发布者:金迪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43

5月6日,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再出发研讨会,部署推进新阶段“双一流”建设工作。副校长程海波、乔学斌、徐桂华、曾莉、胡立宏,校长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以及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胡刚指出,我校入围“双一流”以来,秉持“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锚定一流、创新举措,“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就,引领和带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跨越。面对新阶段“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与挑战,全校上下应凝心聚力、拼搏进取、苦干实干,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

胡刚指出,再出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大发展正逢其时。我们要将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的要求作为推进“双一流”再出发的根本遵循,统筹谋划新一轮“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出发,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充分体认“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双一流”建设,是高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应充分认清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国家级科研平台、一流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特别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卡脖子”关键技术等方面短板明显,努力提高站位与意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强弱项、补短板,为全国中医药教育改革创新和新医科建设担当作为。再出发,需要一流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拥有“一流的模样”,以行动构建良好的管理生态、学术生态。学校要积极深化改革,破除一切不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利益藩篱,构建“基于绩效和贡献度”的资源配置和学科治理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再出发,需要广大师生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全校上下要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围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凝练方向、明确目标,通过创新实现重大成果产出,为江苏乃至国家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胡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之年。新起点既是新的发展机遇,也是新的重大挑战,必须站位新起点、明确新定位、确立新目标、谋划新举措、落实新部署,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双高”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双一流”建设经验教训进行了交流,并就新阶段“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