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叔逵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肿瘤学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发表多纳非尼ZGDH3研究结果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50

630日,国际顶级肿瘤学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JCO,IF=44.544)正式在线发表了论文“Donafenib Versus Sorafenib in First-Line Treatment of Unresectable or Metastatic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 Randomized, Open-Label, Parallel-Controlled Phase II-III Trial”。该论文报道了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简称:多纳非尼,商品名:泽普生)对比索拉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开放、随机、平行对照、多中心的II/III期临床注册研究(ZGDH3研究)的主要结果及数据。多纳非尼已于202169日正式获得我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作为国家1.1类创新药物,用于治疗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ZGDH3研究证实了多纳非尼单药治疗晚期肝细胞癌具有更优越的有效性和良好的安全性,≥3级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显著低于索拉非尼(38% vs 50%),标志着中国肝癌研究成功地登上了国际舞台。考虑到期临床研究中入组标准的限制,多纳非尼上市后将继续开展真实世界研究,探索其在更广泛HCC人群中的安全性,指导临床医生更好地应用该药和管理患者。

我校金陵临床医学院(东部战区总医院)的秦叔逵教授作为上述研究的主要研究者(Leading PI),担任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近年来,我校立足于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论文,为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