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立项学科任务书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语涵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48

各有关学院、学科: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的通知》(苏教研函〔202311 号)要求,为高质量实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以下简称优势学科)四期项目,明确建设目标、落实建设举措、确保建设成效,有力提升整体建设水平就做好立项学科任务书编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和任务周期

(一)填报范围: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药学四个优势学科四期立项学科。

(二)任务周期:优势学科四期项目建设期为2022年至2025

二、填报要求

(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各学科要把任务书编制工作作为高质量推进优势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精干力量,围绕新阶段学校“双高”建设目标任务,根据“争先进位”类学科发展定位,以“争创一流、提升水平、服务发展”为导向,结合本学科实际,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学科建设的整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二)锚定目标,明确任务任务书是省高校优势学科四期项目建设实施、经费拨付和检查验收的重要依据各学科聚焦做优做强,围绕党建和思政工作、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及贡献等方面逐项提出重点任务、改革举措及预期标志性成果,突出成果的原创性、标志性和贡献度。

   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各学科任务书编制要突出学科建设整体思路和目标,明确建设路径、时序进度和支持举措;突出重大任务和预期标志性成果,科学规划学科内涵发展拟取得的重要突破;突出绩效,预期指标做到定性定量相结合,确保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

工作要求

(一)各学科应根据优势学科建设要求,结合学科实际情况由学科带头人组织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依托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研讨会议,科学编制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立项学科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见附件1),参照《相关建设指标预期标志性成果参考指引》(见附件2),提出学科拟取得的预期标志性成果

(二)请各学科20231218日前提交《任务书》电子版

(三)学校将组织高水平专家对《任务书》进行论证审查,提出审核和咨询意见。

(四)各学科对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任务书》,并请于202413日前报送定稿的电子版《任务书》至学科办,学科办将经校长办公会审定后的《任务书》在校内公示。

(五)各学科登录“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网址:https://jsxw.jse.edu.cn/,在线填报《任务书》和预期标志性成果。经审核无误后,提交《任务书》纸质版一式份。

 

联系人:尚丽丽、刘语涵

联系电话025-85811453

电子邮箱:xkb@njucm.edu.cn

  

  

附件1: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立项学科任务书.pdf

附件2:相关建设指标预期标志性成果参考指引.pdf  

  

  

 学科建设处

 2023128